对两癌“SAY NO”高校健康宣讲公益活动合肥站首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 173

11月4日15时,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医学科学报社承办,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支持的对两癌“SAY NO”高校健康宣讲公益活动合肥站启动仪式在我校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报告厅举行,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郑召丽主持。

合肥站承办方、我校工会主席赵恩秀,《医学科学报》执行总编辑王璐,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赵恩秀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爱女性的身体健康,并将竭尽全力,为本次公益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王璐表示,合肥之行,是一场科普之行、爱心之行,更是一场友谊之行。她代表《医学科学报》社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对活动的支持及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合肥站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启动仪式上,两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揭开卷轴地图,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兴祥在地图上的合肥站黏贴爱心标识,标志着合肥站活动正式启动。随后,项目主办方、承办方领导,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共同在地图上签名。王璐向我校团委书记陈文恩赠送“对两癌SAY NO”科普口袋书。

 

 

据了解,从今年9月中旬,医学科学报社和中国红十字会、强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共同在上海交通大学启动今年对两癌“SAY NO”的整个项目,到10月份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启动杭州站的活动,再到合肥站启动仪式,共走了两地共16所高校,为六千名高校学生进行关于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科普讲座、现场知识解答。

据悉,数据表明,两癌的发病率在提高,并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两癌“SAY NO”健康宣讲公益活动选择在年轻女性相对集中的高校举办,具有良好的现实和示范效应。该活动将通过医学专家的健康宣讲、现场健康咨询、科普口袋书发放、健康热线咨询、微信微博专题内容传播等形式,向大学女生传递有关两癌的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对两癌预防的关注,提早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帆及该院肿瘤内科潘跃银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宫颈癌的治疗和预防”、“乳腺癌防治”专题报告。

 
(刘雅琛/文  刘治国/图)  
 
编辑:王建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