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合工大2014--2015年度“优秀部门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 96

 各部门工会:

  两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成绩突出,深受教职工信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促进我校工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校工会决定,自2015年11月下旬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优秀部门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比例

 1、“优秀部门工会”,全校评选8个。

 2、“优秀工会干部”,每个部门工会评选1名。

 3、“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按每个部门工会会员总人数的4%进行评选(名额分配见附表)。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部门工会

 1、按照《中国工会章程》规定,定期对部门工会进行改选换届,做到工会组织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活动开展正常,并在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中成绩显著。

 2、在本单位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做好校教代会代表团的各项工作,并坚持每年定期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

 3、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替教职工排忧解难。

 4、组织动员本单位的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教职工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无违法、违纪、违规情况的发生。

 5、积极开展并组织教职工参加“三育人”和“师德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及各种岗位练兵活动、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等。

 6、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能圆满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7、能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支持和配合校工会做好扶贫捐款、社团活动、论文征集等项工作。

 8、有创新意识,能根据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部门的各项职工活动。

(二)优秀工会干部

 1、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工会工作,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能圆满完成工会的各项工作。

 2、密切联系教职工,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愿望和要求,热心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主动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善于和敢于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3、廉洁自律,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办事公道,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受到教职工的信赖和拥护。

 4、积极参加工会干部的培训学习,注重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5、在本单位工会干部岗位上满一年以上。

 (三)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工会法》等有关的工会业务知识,积极参加与工会工作相关的培训学习。

 2、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能圆满完成本职工作。

 3、热爱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能完成上级工会和本单位工会交给的工作任务。

 4、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并积极带头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5、在本校工作满一年以上。

三、评选办法:

 1、评选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实事求是、高标准、严要求、好中选优的原则。

 2、评选工作必须在各部门党、政、工的领导下,由工会基层组织推荐,部门工会审核、盖章、收集上报。

 3、上报的材料要求突出近两年来的主要先进事迹,字数:集体不少于1500,个人不少于500。

 4、校工会将邀请有关领导组成评议小组,对上报材料进行评选议,再由校工会常委会审定。

四、评选时间:

  各部门工会在2015年12月15日前完成评选工作。请认真填写《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登记表》、《优秀工会干部登记表》,并将《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登记表》、《优秀工会干部登记表》及“优秀部门工会”的申报材料于2015年12月20日前报校工会。(相关表格请在工会网页上下载)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年11月18日     

        

                         合肥工业大学2014—2015年度

                       “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序号

部门工会名称

在编

总人数

工会活动

积极分子人数

备注

1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29

9

 

2

经济学院

60

2

 

3

外国语学院

157

6

 

4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159

6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08

4

 

6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190

8

 

7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184

7

 

8

化学工程学院

105

4

 

9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121

5

 

10

数学学院

108

4

 

11

管理学院

134

5

 

12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81

3

 

13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72

3

 

14

建筑与艺术学院

101

4

 

15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97

4

 

16

体育部

60

2

 

17

附中

163

7

 

18

图书馆

98

4

 

19

校医院

53

2

 

20

离退休工作处

21

1

 

21

继续教育学院

19

1

 

22

宣城校区

273

11

 

23

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

62

2

 

24

资产经营公司

197

8

 

25

建筑设计院

427

17

 

26

共达学院

8

1

工会小组

27

机关党委

453

18

 

28

软件学院

6

 

工会小组

29

马克思主义学院

77

3

 

30

人文素质教育中心

27

1

 

31

交通学院

39

2

 

32

科学技术研究院

101

4

 

33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56

2

 

34

出版社

74

3

 

35

总务部

334

13

 

36

合唱团

 

1

 

合计:

4454

177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