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英教授喜获安徽省女职工“岗位建功成才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 831

在第105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教授黄英喜获安徽省女职工“岗位建功成才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军向黄英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校党委向黄英教授表示祝贺,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祝愿黄英教授和广大女教职工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周军感谢黄英教授和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希望黄英教授在立德树人方面更好的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我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他同时希望2016年学校女工工作做得更好。

黄英教授1982年毕业于我校半导体器件专业,是我校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学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理事,安徽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合肥市政协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校女知联理事,校女工委员,学院工会副主席。黄英教授长期从事于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和培养工作,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高技术发展863计划项目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近年来,先后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安徽省级创新实验优秀指导教师奖、安徽省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奖。她培养的多名学生受到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的奖励。作为合肥市政协委员,黄英认真履职,积极为合肥市的发展、社情民意、环境治理等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合肥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她积极宣传和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作为学校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她积极促进女教授之间的相互沟通,提升素质和个人修养,同时充分发挥女教授的智慧、团结,带动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为庆祝第105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素质的提升,近期,校女工委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读书活动。

 

 

(陈庆宁/文  程伊红/图)  
 
编辑:王建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