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出版社召开第一届职代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 166

326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第一届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三立苑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志峰,校工会主席赵恩秀、产业党委书记宋黎明、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秦家文应邀出席会议。出版社(含图书代办站、印刷厂)共3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直属党支部书记冷桥勋主持。

副校长刘志峰首先向出版社第一届职代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出版社下一步的发展提了几点意见和要求。他认为,出版业具有强烈的意识形态属性,必须把握方向,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增强选题工作的敏感性和责任心。他指出,出版社要按照企业化运作模式,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考核机制,做到责权利明晰、管理科学高效。他强调,一方面,出版社要充分利用学校现有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形成出版品牌和特色,从而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发展;另一方面,出版社也要广开渠道,拓展市场,广泛集成社会优秀资源,争取多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促进出版社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校工会主席赵恩秀表示,出版社第一届职代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为出版社改革发展和民主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她充分肯定了出版社近年来建设发展以及工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出版社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她希望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为出版社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出版社社长李克明报告了出版社2015年财务收支情况,并就《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岗位设置和业绩考核办法》作了说明报告。

代表们分成两个小组讨论、审议了提交会议的相关报告和文件,围绕出版社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和感受提出意见和建议。

出版社副社长朱移山、社长助理章建分别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随后,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5年工作报告》《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5年财务收支报告》《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5年工会工作报告》,并原则通过《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岗位设置和业绩考核办法》。

张和平总编辑认为,本次会议是一个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汇聚力量的目的;与会的各位代表心系出版社的发展与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为出版社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开得热烈而有成效。

最后,李克明以《在深化改革中构建出版新格局》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要认清当下出版业发展的新背景,实现从策划组稿向经营作者、整合资源转变,从书稿编辑向开发版权产业转变,从图书发行销售向出版多业态大平台建设转变;要深入理解出版的指向价值,未来不仅要做书,而且要做好书,做有温度、有生命的书;要坚守对内容与主业的追求,坚持“内容为王”,做强主业,提升出版的质量和效益。

 

 

 

 

                                                                                                                            (冷桥勋/文  吴毅明/图)
                                                                                                                                             编辑:王建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