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 156

   3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军率队到利辛县开展扶贫及基层党支部建设调研。校领导与利辛县城北镇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就基层党建、扶贫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中,利辛县城北镇党委书记江鹏梅和我校派驻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第一书记凌美松分别介绍了镇、村经济发展、基层党建、扶贫开发等工作情况。他们表示,一年多来,在合肥工业大学广大教职员工的支持帮助下,贫困村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村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有了较大的起色,先后建成了村蔬菜产业基地、光伏电站扶贫项目,新建了村室文化广场和部分村级道路,希望合肥工业大学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

   周军表示,合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希望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有关同志和村两委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行政村3年发展规划,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帮扶单位资源优势和国家扶贫政策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在精准脱贫上下功夫,通过3年时间按计划、分步骤逐步实现贫困村的整体脱贫。

   我校安徽省政协委员、校工会、统战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陈营村村委会干部畅谈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精准扶贫等相关问题。

   随后,周军一行先后来到村医务室、村办小学进行实地考察,与部分医务人员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凌美松/文  凌美松/图)  
 
                                                                                                                                              编辑:王建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