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于春华“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 698

    5月24日,青年教师于春华“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会在数学学院举行。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教务部部长陈翌庆、校工会主席赵恩秀为于春华颁发了奖章和证书。于春华因在安徽省第二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突出成绩,荣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颁奖会上,朱士信向于春华表示祝贺,对于春华为我校及数学学院赢得的荣誉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素质提升,我校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始于199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二十多年来,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大赛的磨砺脱颖而出,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长为教学名师、管理骨干、科研专家。培养出好学生是教师一辈子最大的幸福,提高教学质量是每位青年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陈翌庆说,青年教师活跃在教学一线,承担着大量教学任务。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对于贯彻人才培养路线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强化教师考核评价的教学导向,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好地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赵恩秀表示,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发展,不断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育教学能手和学术精英,培养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教师队伍,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于春华,女,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为数学学院讲师。2013年,于春华的“结合数学建模的《数值分析》双语教学实践与研究”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15年8月,于春华获得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工会承办的“安徽省第二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并获省教育厅授予的“省级教坛新秀”称号。今年,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安徽省总工会授予其“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称号。

 

(刘宁/文  刘宁/图)

                                                                                                                                                                  编辑:刘红平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