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青年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次数: 219

6月8日下午,以“核心价值观——我追逐的梦想”为主题的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12个单位的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生动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工大故事。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二林老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邹佳莹老师荣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俊老师、管理学院孙迪老师等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周军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地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要内容,联系我校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展现我校教职工献身高等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和精神追求,爱岗敬业、朴实勤勉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卓尔不凡的高贵品格,爱生如子、以校为家的大爱情怀。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各基层部门的层层选拔,共推选出24名选手参加学校举办的初赛,12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12名选手立足岗位,声情并茂地演讲,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他们讲述工大故事,从各方面讴歌赞扬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大人。这其中有为学校作出卓越贡献的名师、院士;有对学生宽严有度、春风化雨、泣血培养的辅导员;有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甘为人梯的机关工作人员;有披星戴月、默默奉献、爱满心田的后勤职工;也有大爱无言、愿为春蚕“情”与“丝”,红烛滴泪育新苗的基础教育老师……整场比赛热烈、有序,演讲者们张弛有度,或激昂如瀑布泻潭,或娓娓如小溪潺潺,或抒怀如春花初绽,或交流如月上东山。台上的演讲忘我,台下的观众沉醉,掌声阵阵经久不息。

此次演讲比赛还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在决赛前一天,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平台推送了决赛阶段的相关消息,30000余人次关注了本次演讲比赛,29000余人通过微信为自己心中最具人气的老师投票鼓励。

比赛结束后,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崔跃松为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工会、人事部、团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统战部、学工部、教务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基层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和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周军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刘苏宁/文  宁浪沙/图)  
 
编辑:王建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