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来校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 147

    6月14日,安徽农业大学工会主席张久辉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就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与我校工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校工会主席赵恩秀主持,校原工会主席王建新、校工会副主席汪洪及相关学院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赵恩秀对安徽农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工会的基本情况和二级教代会相关情况。王建新回顾了我校二级教代会工作的具体做法。我校从2005年起在部分学院、下属单位进行教代会工作试点,2008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二级教代会工作全面展开。2011年12月教育部颁发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我校借此东风,35个基层单位除新成立的单位、少数规模较小的单位和具有特殊性的单位之外,均先后建立了二级教代会制度,其中学院等办学实体全部建立了二级教代会制度。二级教代会制度的建立依法保障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加强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完善了现代大学制度,促进了依法治校工作的开展。

    会上,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的工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学院二级教代会工作开展情况。各学院按照《合肥工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若干规定》的要求,建立并坚持教代会制度,认真组织教代会工作,做到按年度召开大会、按时换届,大会议程完整,程序规范;各学院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执委会主任,个别学院院长担任执委会主任,形成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教代会工作的格局;制定了符合本单位实际的二级教代会实施细则,规范和指导单位教代会工作;关乎学院改革与发展等具有全局性工作以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都纳入教代会的议题,在教代会上讨论或通过,既保证了决策的科学性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又得到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认同,提高了政策的执行力。

    张久辉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合肥工大在工会、教代会尤其是在二级教代会建设方面的探索和成效值得学习和借鉴,要在吸收合肥工大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努力做好本校二级教代会试点工作。

     双方还就工会、教代会工作及在二级教代会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刘宁/文  刘宁/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