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 361

校内各单位:

为缓解职工因患重大疾病导致的家庭困难,为职工提供一个安心治疗、康复的经济环境,经校工会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经228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校工会将为学校全体入会且已缴纳工会会费的会员职工办理《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续保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计划涵盖的重大疾病种类

1、急性心肌梗塞:指由于心肌供血血管发生急性严重供血障碍,导致心肌细胞突然大片缺血坏死,出现心衰、休克,需要手术或介入治疗,其诊断必须同时满足下列三个条件:典型的胸痛症状、最近心电图的异常变化显示有心肌梗塞、心肌酶有异常增高;

2、冠状动脉搭桥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指为治疗冠状动脉疾病而必须接受心脏外科的冠状动脉血管搭桥(旁路)手术。

须经心脏内科心导管检查,患者有持续性心肌缺氧造成心绞痛,并证实冠状动脉有狭窄或阻塞情形,必须接受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

3、恶性肿瘤:指组织细胞异常增生的恶性肿瘤,一般经病理检验或血液病检查确定符合国家卫生部“国际疾病伤残及死因分类标准”属于恶性肿瘤的疾病。但以下疾病除外:第一期何杰金(HODGKIN)氏病;各种原位癌;除恶性黑色素瘤以外的各种皮肤癌。

4、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指因两个肾脏慢性且不可复原地衰竭(肌酐清除率小于15%),而且必须接受定期血透、腹透治疗。

5、重要器官移植:指被保险人接受肾脏、心脏、肺、胰脏、肝脏或骨髓移植,其他器官或组织的移植不属于本计划保险范围。

6、白血病:指恶性白血球过多症,出现全身脏器转移,经治疗仍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者,但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除外。

7、颅内原发肿瘤手术:指对生长在颅腔内的肿瘤(不包括动静脉瘤、肉芽肿、囊肿、血肿)施行开颅摘除手术(不包括伽马刀等非开颅摘除手术)。

8、严重烧、烫伤:指烧、烫伤面积占30%以上(含本数);或者Ⅲ度以上烧、烫伤面积占10%以上;或者烧、烫伤面积虽然不足30%,但有下列情况之一者:①全身病情较重或已有休克者。②有复合伤、合并伤或化学中毒者。③重度吸入性损伤。

9、截瘫:指由于中枢神经系统或脊髓疾病(脊髓或脑原发疾病,包括脊髓良性肿瘤、脊髓空洞症、大脑瘫、脊髓血管瘤)所致肢体感觉运动障碍及两便功能障碍者。

10、多个肢体缺失:指因疾病导致两个或两个以上肢体自腕关节或踝关节近端(靠近躯干段以上)完全离断。

11、严重运动神经元病:一组中枢神经系统及中枢神经系统运动神经元的进行性变性疾病,包括进行性脊肌萎缩症、进行性延髓麻痹症、原发性侧索硬化症、萎缩性侧索硬化症,需满足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的条件。

二、互助费交纳标准

本计划有效保障期限为三年,入保缴费标准为66/,学校会员职工个人需缴纳10/人,其余所需经费从校工会经费支出,由校工会按相同标准向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省办事处统一办理缴费事项。

三、互助金的确定

一、首次参加本计划的会员在互助期生效30天后90天内(含有本数)患有上述11类重大疾病的一种或者多种,可以一次性领取慰问金500元,不再享受领取互助金待遇。

二、在互助期生效90天(不含本数)后,会员首次发现患有上述11类重大疾病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时,可以领取下列三项互助金:

1、可以领取5000元的治疗费用互助金;

2、按照职工单位劳资部门提供的证明,首次患病在家休养超过1个月的(按照23个工作日计算),可以一次性领取1500元的休养康复互助保障金。

在三年的互助期内,不论患同一类疾病多次发病还是患有不同类疾病只能领取一次休养康复互助金。

患病后病情反复发作断续休养的,不累计计算休养时间。

3、因患有上述11类重大疾病并住院治疗的,根据住院治疗的时间,按照每月600元的标准领取最多6个月的生活补助互助金。

住院不满一个月(30天)的,可以按照300元的标准领取不足月部分的生活补助互助金;

在三年的互助期内,会员患有上述9类重大疾病中同一种疾病需多次院治疗的,按照累计住院天数除以30天计算实际领取互助金的时间。

住院时间的计算按照治疗医院出具的入院、出院记录为准。

  

《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待遇标准(单位:元)

互助金领取标准

互助费

慰问金

治疗费用

互助金

休养康复

互助金

生活补助互助金

最高互助金待遇

足月

不足月

66

500

5000

1500

600

300

10100

132

1000

10000

3000

1200

600

20200

198

1500

15000

4500

1800

900

30300

264

2000

20000

6000

2400

1200

40400

  

四、申请互助金的相关事项

由于互助金申领具有明确的期限和程序要求,各部门工会在工作中如获悉本单位参保职工患有上述大病的确诊信息后,请第一时间向校工会反馈,以方便校工会及时向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省办事处报案以及后续的互助金申请办理工作。

五、参保缴费相关要求

请各部门工会按照自愿参保的原则,尽快完成本部门会员职工参保费用收缴和参保人员信息表填报工作,相关费用和参加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人员信息表请于310日下午17时之前报送校工会(馨园421室),参加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人员信息表电子版请务必于312之前发送至lzyang@hfut.edu.cn, 联系电话:62901063

特此通知。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参加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人员信息表.xlsx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31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