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理学院寿志勤研究员赴灵璧县作政务公开服务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161

47日上午,应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宿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和灵璧县政府办公室邀请,我校管理学院寿志勤研究员赴我校对口扶贫的灵璧县,为宿州市各县区分管负责人、灵璧县直各部门及各乡镇信息化建设负责人作了题为“‘互联网+’条件下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转型”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广义主持。

在报告中,寿志勤分析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向政府数据开放转型的国内外发展形势,并结合我省、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基层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实例,剖析了目前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发布等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讲解了从政府信息公开到政府数据开放服务转型的必要性,阐述了服务转型的基本方法和基本路径。建议政府网站管理者和政务公开主管部门要大力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格欠规范、服务功能不实用”等问题,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互动性与可用性,并要围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转型服务准备。未来,在大数据时代下,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数据化”的需求越来越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既是政府数据开放服务平台,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动服务平台”,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各级政府管理者要提高认识,增强数据素养,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服务质量和信息内容保障能力。

报告会前,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超,我校扶贫办副主任、挂职副县长李宏国,会见了寿志勤研究员一行,并进行了交流。

  

  

(杨继盛/文李宏国/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