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灵璧、利辛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3  浏览次数: 120

418~19日,副校长刘晓平率科研院、校科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专家教授前往灵璧县和利辛县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418日,扶贫工作组走访了飞松机械、达园油脂、唯农牧业、兴程食品、四方精工、一灵药业等企业并到黄湾镇砂坝村查看当地水体,给当地养殖户做水产养殖和加工方面的现场指导,与灵璧县政府、科技局等部门和相关企业代表座谈。我校专家与参会企业负责人做了深入的交流,对参会企业提出的农机制造、食品开发、水产养殖、肥料生产、医药合成、污水处理、表面加工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技术难题建言献策。我校将联合相关学院、研究机构、科研平台及校科协挂靠学会的智力资源和技术优势为灵璧县的企业技术需求开展对口支援。

419日上午,刘晓平在我校挂职灵璧县副县长李宏国等陪同下走访了我校志愿者服务站——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小学,参观了我校支援建设的蔬菜大棚,并慰问了2户贫困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物品。当天下午,刘晓平在利辛县长程莉等陪同下走访了润升牛业、舒香食品等企业,并与利辛县政府、科技局等部门和企业代表座谈。刘晓平听取了利辛县科技工作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晓平指出,高等学校的使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扶贫工作是合肥工业大学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职能,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非常重视并能够担任起此项任务,对于精准扶贫工作中所遇到的科技问题,合肥工业大学一定能够找到支撑点。同时,作为校科协主席,刘晓平表示,校科协将在企业管理培训、技术把脉问诊等方面配合学校给予利辛县更大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推动利辛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刘晓平还慰问了我校挂职灵璧县副县长李宏国同志、灵璧县砂坝村第一书记李笛同志和利辛县陈营村第一书记申军同志。

  

  

  

  

周焕林 吴磊/文周焕林 吴磊/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