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扶贫工作队到村任职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 518

429日,我校赴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扶贫工作队奔赴脱贫攻坚工作岗位到村任职。校党委副书记周军,党委组织部,校工会,挂职干部派出单位总务部、科研院、附属中学负责同志将工作队三名挂职干部送达到村。

马头镇地处六安市金安区最北端,与寿县、霍邱毗邻。崔店村是该镇4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人口3000余人,2016年底贫困户67户、186人。按照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选派帮扶干部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选派总务部能源服务中心主任游庆国、科研院综合管理办公室综合主管郑兴国、附属中学团委副书记郑宏生三位干部组成扶贫工作队,赴崔店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游庆国同志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崔店村第一书记。

在马头镇镇政府召开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对接会上,周军向金安区、马头镇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整体情况。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定点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中央和安徽省扶贫工作精神,研究出台落实定点扶贫工作政策,加大扶贫工作支持力度、完善扶贫工作保障措施,不断将扶贫工作做深做细。此次选派的扶贫工作队三名干部,是学校各派出单位的优秀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政治过硬、素质优良、能力突出。周军要求扶贫工作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尽职尽责,尽快熟悉中央与安徽省委相关扶贫政策情况,摸清查准崔店村贫困情况和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扶贫工作方案,探索实践扶贫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致富内生动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六安市金安区区委副书记汪能武、金安区马头镇党委书记郭伟在对接会上对我校扶贫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汪能武、郭伟分别介绍了金安区和马头镇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和脱贫攻坚方案,希望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和科技优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村建强战斗堡垒、找准发展路子、落实帮扶措施、发展集体经济、促进脱贫致富。马头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尹,崔店村党总支书记戚功军介绍了崔店村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工作。

    对接会后,周军一行赴崔店村定点扶贫一线,对扶贫工作进行专项指导,并看望慰问了崔店村贫困户。

  

  

  

  

  宣讯/文宣讯/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