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7年度工会干部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701

512日,学校举办2017年度工会干部学习培训。校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委员等7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会由校工会主席赵恩秀主持。

会上,中国科技大学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龚建平作《国家治理体系探索与工会发展历程》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工人阶级的发展历史、工会曲折发展的历程和工会发展现状等方面,分析了不同历史时期工会的地位与作用,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形成过程与基本内涵。

安徽省机械冶金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孙国平作《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专题报告。他通过对基层工会经费管理的主要依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基层工会经费收支范围、工会经费禁止使用具体项目等方面的诠释,说明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校党委副书记周军作《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专题报告。他分析了新时期工会工作的现状与存在问题,对我校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对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规律的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完善以教师为主体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好二级教代会在基层单位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认真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效协调好学校、二级单位、教职工个人之间的关系,重视提案的办理和落实;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教职工队伍稳定和校园和谐;要利用好学校科技、人才优势精准扶贫,完成国家扶贫工作任务;要开展好异彩纷呈的文体活动,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工会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提高能力素质,推动工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学习培训的工会干部还参观了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观看了安徽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成果展示。

  

 

 

学校举办2017年度工会干部学习培训

  

  

龚建平作《国家治理体系探索与工会发展历程》报告

  

  

孙国平作《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报告

  

  

周军作《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报告

  

                                                                                                                                刘宁/文宣讯/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