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崔店小学师生参加我校科技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270

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是我校定点扶贫单位。520日,在我校工会及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崔店小学全体45名学生和5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我校科技文化活动周及附属中学的手拉手交流活动。

早上8:25,崔店小学50名师生登上合肥工业大学校车。一路上,小学生们满怀期待和憧憬,他们大多数是第一次走出偏僻村庄,前往省城领略大学的风采。45名小学生中大部分为留守儿童或贫困家庭学生。

校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周焕林在翡翠湖校区接待了全体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工程认知博物馆中的汽车工程、生物、农业机械、土木与水利工程等展厅,游览了校园,并合影留念。校饮食服务中心提供了中餐。

下午2:00,崔店小学师生来到附中参加手拉手交流活动,参观了附中小学部三年级教室文化展。在附中青少年活动中心,附中小学部三年级学生为崔店小学师生表演了戏曲广播体操、歌舞《春晓》、经典诵读《翰墨流香——千字文之宇宙洪荒》等精彩节目。附中向每位崔店小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附中小学部三年级学生自发赠送了个人礼品,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崔店小学校长赵雪松表示,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崔店村对口扶贫单位,此次邀请他们参加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文化周活动等活动,在给予物资支持的同时,更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崔店小学的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学习兴趣。他说,全体学生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全体教师也一定会精心教学,帮助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扶贫既要扶智,也要扶志。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并多次就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校工会主席赵恩秀积极协调联系落实有关部门,努力为贫困村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此次活动正是合工大驻崔店村扶贫工作队教育扶贫的一项内容。从51日驻村以来,合肥工业大学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产业扶贫、亮化工程、文化扶贫、增收及改善条件等方面,深入群众,精选扶贫发展项目,认真落实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完成崔店村的脱贫攻坚任务。

  

  

  

  

  

  

  (游庆国 郑兴国 郑宏生/文周焕林 游庆国 郑兴国 郑宏生/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