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砂坝村举行助学金发放和校服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272

“六一”儿童节前夕,527日上午,由我校设立、专门用于资助砂坝村家庭困难学生的首批助学金发放暨校服捐赠仪式在砂坝村小学举行。

为了持续加大对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砂坝村的教育帮扶力度,激励更多砂坝学子通过立志求学改变自身命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学校决定从每年教职工爱心捐款中拿出一部分资金,在砂坝村设立中小学生奖助学金。对于义务教育阶段,主要面向家庭困难学生设立助学金,当年4月评选,每年资助50人,每人500元;对于高中阶段和当年考取本科院校的品学兼优学生,设立奖学金,当年10月评选,考取一本、二本院校的分别奖励3000元、1000元,余下的奖励高中生,每人1000元。奖助学金总额20万元,分四年进行。

发放仪式上,我校扶贫办副主任、挂职副县长李宏国介绍了学校帮扶砂坝村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和设立奖助学金的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做好砂坝村的结对教育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砂坝村支部书记徐荣兰代表村委会和受资助的学生家长,向合工大长期给予砂坝村的无私帮助和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灵璧县政协主席王怀启等与会领导一起为首批获得资助的50名同学发放了助学金。

为解决砂坝村小学重大活动服装难以统一问题,此次我校还同时捐赠了为一年级学生购买的43件校服。

发放仪式结束后,砂坝村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李宏国/文李笛/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