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8-24  浏览次数: 331

  713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当天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4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9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袁自煌致闭幕词。他指出,在教育部党组、中共安徽省委及教育工委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更新观念、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汇聚力量、鼓舞干劲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谋划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学校将全面打响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攻坚战,全面开启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建设的新征程。

  袁自煌强调,大会通过的两委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成就和体会,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及其挑战,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全体党代表对上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了合肥工业大学新的领导集体。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在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补充了一批新生力量,形成了一支年龄搭配合理、知识结构互补的领导队伍,为我们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历史重任、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袁自煌向多年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由于年龄等原因不再进入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精诚团结,谦虚谨慎,扎实工作。

  袁自煌强调,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要切实承担起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充分发挥好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要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以身作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领导,切实组织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和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加快发展上显成效、在服务经济社会方面做贡献。全体党代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发挥职责使命,迅速投入到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中去,把本次大会精神带回各单位、各支部,切实把师生员工团结起来共同奋斗,确保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努力向党和师生员工交上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陆林在大会上作关于代表对“两委”报告的修改意见和处理情况的说明。大会召开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一致认为,“两委”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全面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回顾了上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了学校发展的经验,科学研判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三步走战略和主要任务。全体代表坚持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最终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奋斗目标,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的意见建议。大会将根据这些意见建议对“两委”报告进行认真修改,并提交新一届党委认真研究,进一步提出有效对策和有力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随后召开的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选举袁自煌担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书记,梁樑、陆林、陈刚担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副书记。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陆林担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纪律委员会书记,秦广龙担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纪律委员会副书记。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各代表团会议和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中,各代表团讨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关于“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总监票人。

                                                                                                                                          (周慧/文宁浪沙/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