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 285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20176号),学校将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表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楷模及在学校学科建设、改革发展、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全面展示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

    现将庆祝2017年教师节活动安排通知如下,请各单位依据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特色纷呈、影响广泛的庆祝活动。

一、学校组织开展的活动

    1、围绕教师节主题,做好宣传工作

1)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形式,展示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以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典型事迹。

2)利用学校橱窗、校报、网站等宣传“师德先进个人”和身边优秀教师代表,宣传坚守讲台、教书育人的楷模事迹。

3)教师节当天组织师生收看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牵头部门:校务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2、召开教师座谈会

组织召开高层次人才、中青年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牵头部门: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

    3、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教师节表彰大会时间:98日下午3点,地点:东风报告厅,主要内容:表彰合肥工业大学获批国家级人才称号的教师;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16-2017学年“师德先进个人”;表彰2016-2017学年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

牵头部门:校务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校工会、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院

    4、开展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活动

校领导对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走访慰问。

牵头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

    5、开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等系列活动

对一线教师、离退休教师、生活困难教师以及生病住院教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牵头部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工会

二、各二级单位开展的活动

    1、召开学院教师座谈会

    94-97日,各学院分别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围绕教师节主题,听取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牵头部门:宣城校区、各学院

    2、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对一线教师、离退休教师、生活困难教师以及生病住院教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牵头部门:宣城校区、各学院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务实、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要突出“美”,大力宣传可亲、可敬、可爱教师典型;强调“实”,不遗余力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参与“广”,动员广大师生同行动、齐参与。要广泛宣传教师节的重大意义、有关活动安排,让广大教师感受到新变化、新面貌,凝心聚力,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教师节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请各单位及时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

  

合肥工业大学

                                  201794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