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97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927日,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同志作题为《以反面警示为戒,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含六级职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含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报告中,陆林从深刻领会中央严明纪律规矩的坚定决心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违纪违法问题的各种表现危害、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深层根源、深刻汲取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教育警示四个方面,结合近期自己参加教育部巡视组工作的工作实践和思考,通过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他说,学校党委集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行动,更是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专项督查,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再提醒和再动员,他希望通过发挥警示教育“惩戒”和“以儆效尤”的作用,让全校每位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合格”。

陆林指出,我们党在96年的探索实践中,形成了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的优良传统,这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于我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严明纪律规矩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总结提炼管党治党经验,相继颁布实施了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对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这既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更是直面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必然选择,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短短五年的时间,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一系列举措,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中央严明党的纪律的坚定决心,充分领会到严明纪律规矩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障。

陆林结合大量反面典型案例,列举了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各种表现和危害。他说,近年来,中央集中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也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了查处。特别是中央对中管高校开展的巡视和教育部对全国教育系统开展的巡视,发现的问题引人警醒。这些违规违纪的人员当中,既有省部级以上高级官员,也有小官巨贪典型案例;既有教育系统外的,也有教育系统和高等学校的人员。他们违纪违法的深层根源,就在于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上“四个意识”不强、在思想上对党规党纪缺乏最基本的敬畏、在组织上没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落下去、在行动上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不顾顶风违纪。

陆林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汲取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自觉思考如何知纪、畏纪、守纪,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学校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全体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全校党员干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身正气、嫉恶如仇的崇高品格,学习他勇于担当、许国许民的人民情怀,为建设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袁自煌在陆林同志报告结束后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专项督查、党风廉政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将其作为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具体行动落细落小落实。全校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将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警钟长鸣。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支部书记要认真传达此次学习内容,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与抓思想政治工作、抓从严治党的实际状态紧密结合,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分析在从严治党、执行党的纪律、维护党的纪律、遵守党的纪律、敬畏党的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对标改进工作。全校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对党负责,为党尽职尽责,为党尽心尽力。袁自煌表示,学校将以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大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专项督查力度,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再上新的台阶。全校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支部书记、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爱国爱校、笃学问道、团结合作、尽己奉献、追求一流”的校园文化,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袁自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全校师生员工和他们的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宣讯/文宁浪沙/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