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积极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扶贫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296

10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扶贫日”到来之际,学校组织青年师生在翡翠湖校区开展了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校扶贫办、翡翠湖校区管委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宣传、行动并重的方式进行。通过前期网络宣传在青年师生中营造扶贫济困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向广大青年朋友发出了倡议,号召青年明确担当、尽心尽力、弘扬新风,积极做扶贫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10月17日,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主题宣传展板、签名横幅、心愿墙和募捐箱,让驻足的师生们了解扶贫日和扶贫工作,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了解我校青年师生肩负的社会责任和扶贫工作,通过抒写寄语和捐款的方式为我校定点扶贫区县献出一份爱心。活动发放传单千余份,数百名师生现场参与活动签名留言,并慷慨解囊为扶贫日捐款。

校工会主席、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恩秀,翡翠湖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文恩在志愿者的陪同讲解下,认真观看了展板内容,并在横幅上签名。赵恩秀指出,学校近年来始终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将定点扶贫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布局,积极拓宽扶贫工作思路,创新扶贫工作模式,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联合相关学院、研究机构,集中智力资源和技术优势帮助有关区县发展农业科技和兴办教育,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今年暑期,在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各基层团委广泛动员,青年师生积极行动,组建10余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近百名大学生和专业教师赴安徽灵璧、利辛、六安等国家级贫困县区开展政策宣讲、科技支农、支教关爱等志愿服务,助力当地经济产业和教育事业。青年学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扶贫“造血”的同时,也在了解国情社情的过程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服务人民需求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本领。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