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书画展暨名家书法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 300

121915时,“喜庆十九大,走进新时代”合肥工业大学第31届书画展暨名家书法捐赠仪式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门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参加开幕式。陆林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书法艺术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国粹,本次书画展正是我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以书画的形式表达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展现我们文化自信的载体。这次书画展的主题是“喜庆十九大,走进新时代”,充分表达了我校广大师生员工、校友代表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美好期盼。

校工会主席赵恩秀代表承办单位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兴祥宣布了捐赠摸序规则。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顾问钟玉海教授宣布“喜庆十九大,走进新时代”合肥工业大学第31届书画展开幕。

开幕式上,承办单位将去年邀请的省内外名家书法邀请展作品进行了捐赠,这些书法作品以“家风建设”为主题,契合时代要求,能够很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捐赠的书法作品全部采取精装木框的形式,将悬挂在翡翠湖校区各学院的办公室,进一步美化我校的办公环境,提升我校广大师生的文化品位。

开幕式结束后,陆林与广大师生一起饶有兴味地观看了书画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师生与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自9月初发布征稿启事以来,收到包括校友在内的书画作品100余件,经过评选,共展出60余幅作品,作品内容紧扣十九大主题,风格迥异、形式多样,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有的作品直接书写党的最新理论辞章,很好地宣传和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助于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

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副主席杜继双、兄弟院校书画协会代表安徽财贸学院书画协会会长宋凌云与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我校大学生书画协会会员、书法爱好者及安徽部分高校书画协会代表参加仪式。合肥工业大学书画协会会长陈殿林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宣讯/文宣讯/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