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 1531

各部门工会: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开展“双一流”建设的第一年。为团结引领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创一流,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校工会决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开展校“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部署要求,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评选表彰校“文明家庭”活动,评选表彰校“文明家庭”10户。

所评选表彰的校文明家庭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

各部门工会在校文明家庭材料上报校工会(510日)前完成候选家庭的资格审核、公示和接受群众评议工作。校工会将组织对推荐的校文明家庭进行审核,择优进行评选表彰。

活动时间:35月。

(二)开展“三八”读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通过引领女教职工阅读,推动家庭阅读,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拟组织全校女教工参加安徽省科教文卫体系统第二届“书香天使”读书活动暨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510日前,各部门工会完成参赛作品的推荐工作。校工会将从各部门工会报送的参赛作品中,择优推荐8份作品参加安徽省科教文卫体系统读书活动的评选。

活动时间:3-5月份。

(三)举办“女性身心健康知识讲座”

举办女性身心健康知识讲座,倡导健康生活。为更多女教职工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发展。进一步调动全校女教职工在助推全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内涵式建设发展中,彰显新时代女性魅力。

活动时间:38日前后。

(四)开展弘扬巾帼风采宣传活动

通过新闻报道、网络,宣传女教职工在担当家庭和社会责任中,传承中华美德、教书育人、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与巾帼风采。各部门工会要用身边人、身边事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女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学校、学院改革发展。

活动时间:38日前后。

(五)开展丰富多彩的女教职工庆祝活动

各部门工会要利用三八妇女节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女教职工庆祝活动,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乐享健康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各部门工会应在活动开展前向校工会提交活动方案;320日前将开展活动的情况报送校工会。

活动时间 : 38日前后。

二、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部门工会要充分认识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在组织做好学校各项活动的同时,组织做好本部门女教职工的节日庆祝活动,大力宣传表彰本单位女教职工在参与学校改革建设中取得的新成绩、新风貌,精心设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良好的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二)注重与实际工作结合

要把庆祝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女教工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实践中,在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中发挥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的作用。

(三)丰富内涵注重实效

各部门工会要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搭建交流平台,吸引女教职工广泛参与、共度节日,努力为女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女职工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文明家庭推荐表附件1.doc

附件2.关于在全省科教文卫体系统中开展第二届“书香天使”读书活动暨参加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附件2.doc

  

                                                                                        校工会

                                                              201832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