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亚君教授被授予“安徽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221

38日上午,安徽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师段亚君教授作为“2017年度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受到表彰,并作为3位代表之一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在科研路上奋力前行”的典型发言。

全省各行各业的妇女群众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段亚君,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医学科学系主任。中国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其研究方向为心血管药理学,主要围绕核受体开展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防治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基金8项、作为学术骨干参加973计划和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近五年发表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论文20篇,共同第一作者论文2篇,其中包括:在动脉粥样硬化领域权威期刊之一ATVB发表2篇论文;在经典期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JBC)发表论文6篇;此外,在Int J Cancer发表论文1篇、Biochem J发表论文2篇、BBA-Mol Basis Dis发表论文1篇、BBA-Mol Cell Biol Lipid发表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2017年度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和标兵代表接受表彰

  

  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段亚君同志发言

  

                                                                                       (俞志华/文段亚君/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