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4125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力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之年。校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职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在校党委领导下,明确新时期教代会、工会工作重点,增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前瞻性,积极探索更具广泛性、开放性、灵活性和群众性的群团组织体系和工作方式,不断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

2、激发职工创造活力,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中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的群众组织优势,将学校发展思路、党委行政的指导方针全面传达给广大职工群众,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激励广大教职工面向“双一流”、建功“十三五”。

3、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创新,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会协同工作。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强化院级工会财务工作监管和指导。重视运用“双互联网+”思维创新工会工作,提升运用网络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互联互动的工会工作新格局。

(二)推进民主管理与依法治校,进一步保障教代会职权地位

1、不断完善教代会工作机制。深入贯彻教育部32号令,依法保障教职工对学校重大改革和师生重要利益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鼓励教职工参与学校和院级单位的民主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教代会专门委员会作用,推动学校重大改革方案出台前广泛听取教代会代表意见,做好提案征集、代表团意见汇总等工作。

2、充分发挥教代会闭会期间作用。创新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提案办理、推动提案落实,加强联络沟通,更好搭建代表与职能部门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评议作用。

(三)依法履行工会职能,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1、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注教职工切身利益和重大关切,当好教职工思想的关心者、意见的代言者和权益的维护者,引导教职工着眼大局,正确处理学校发展和个人利益之间关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2、竭诚服务教职工发展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争取和整合各类资源,完善校内公共服务体系。

3、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加大教职工文体活动指导,激发教职工的参与积极性。组织高品质主题文艺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传播建设工大的正能量。

(四)引领建功立业,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创新创造热情

1、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积极开展劳模、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等推选工作,宣传模范教职工的光荣事迹,弘扬师德师风,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2、扎实做好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组织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培育教学能手和学术精英,培养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专业教师队伍贡献力量。

(五)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人力等投入力度。动员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关心支持学校扶贫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切实解决贫困户脱贫实际问题,做好学校精准扶贫工作。

2、创新途径争取社会力量帮扶。探索帮扶新模式,努力争取社会优质资源,帮扶贫困县基层中小学建设,关心和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校工会

                                     201831

2018计划安排201803.xlsx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