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 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1525

附属中学开展定向帮扶采购活动支持扶贫

  

 531日清晨,一辆满载土鸡、土鸭、鸡蛋和龙虾的皮卡车从六安市马头镇崔店村出发,在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建议、联系和带领下前往此次农产品销售的目的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在附中工会、行政党支部的组织、动员和选派工作队员的专项建议和扶贫政策宣传下,附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用实际行动支持此次农校定向帮扶采购活动,党员和教职工纷纷积极响应,主动通过附中微信群进行消费扶贫接龙自费参与购买。150斤鲜活龙虾、28只鸡鸭、1200枚鸡蛋等农副产品现场销售一空,当天销售额突破8000元,当月累计消费扶贫金额达1万元。组织此次农产品货源的崔店村村民、养殖户唐华忠和其他3位农户代表望着销售一空的货车和满手的现金,开心地露出了笑容,代表农户和帮扶带动的贫困户对附中消费扶贫传递爱心活动表示真诚的感谢。

脱贫攻坚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为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关决策和部署,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省扶贫办于419日专门召开全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议并提出相关考评考核要求。学校驻崔店村扶贫工作队认真学习,积极落实。经过积极联系和专项建议,促成了此项农校定向采购活动,助力精准脱贫。

附中党总支书记黄辉表示全力支持扶贫工作,对工作队的想法大力配合,这次活动是上次行政支部附崔店小学支教行动的延伸,非常成功,很有意义和价值,希望这样的定点采购消费扶贫活动能更加规范地继续开展下去,总结经验,后续推广带动更多农户增收。

农户小孙反映‘这次工作队联系爱心扶贫推销农产品,乡亲们都很高兴地拿出自家养殖的农副产品,想借此增加点收入,就连因为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致贫的贫困户也有积极参与进来,真是件大好事’。

扶贫要扶志。与以往常见的捐款捐物等“慰问式”扶贫不同,通过农校对接,定点帮扶采购贫困村的农副产品,会让帮扶对象凭自己的劳动和汗水挣钱,在带给贫困户一份有尊严的收入同时,帮助他们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树立起脱贫与致富的信心,也动员更多的社会帮扶力量参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来,有力推动新时代的扶贫事业开发。







                                                                      ( 郑宏生 文/ )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