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275

    10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管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扶贫办和扶贫点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

    会上,专门举办了我校扶贫工作培训会。陆林重点围绕扶贫开发的难忘历程、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扶贫工作的重点工作、定点扶贫救助帮扶工作的要求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了扶贫专题辅导报告。

校工会主席、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恩秀汇报了学校2018年在灵璧县砂坝村、利辛县陈营村以及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三个定点扶贫村的扶贫工作总体情况。各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补充汇报和深入研讨。

    梁樑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表示,全校各单位要深入思考,充分利用高等学校的优势,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以及精准扶贫工作。利用学科优势,引导组织团队为村办企业及项目诊断、把脉,助力当地产业做大做强。

    袁自煌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确立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重大战略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精准扶贫是国家2020 年全面脱贫的一项重大政策,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把做好“应当做好、能够做好、必须做好”的本职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讲政治守纪律的重要方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帮助定点扶贫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袁自煌指出,全校上下及扶贫点的工作人员要深刻把握扶贫工作的本质规律,精准帮扶关键在于激发内在活力,要帮助贫困村转变观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在智力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发挥学校在教育、人才培养和科技等方面的特长,从定点扶贫村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帮助贫困村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村委会建设,帮助村党支部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好大学人在脱贫攻坚中理应承担的使命。

    最后,陆林强调,新的历史起点为学校脱贫攻坚提出了新的要求。扶贫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工作。三个扶贫点要更好地协调推进,认真理顺工作任务,提出明确的思路。各个学院也要配合做好布局工作,深入思考,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朱玟雅/文  宁浪沙/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