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肥工业大学第32届书画展在宣城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256

    12月13日下午三时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肥工业大学第32届书画展开幕式在宣城校区图书馆门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校大学生书画协会会员、书法爱好者代表参加仪式。校书画协会会长陈殿林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当天下午,在宣城校区图书馆举行小型笔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参加笔会。

    陆林代表学校对这一文化盛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国粹,本次书画展的主题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很好地表达了我校广大师生员工、校友代表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喜悦心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美好期盼。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学校各方面事业都得到了发展,相继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改革开放的火热征程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眼学校“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当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为实现我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而同心奋斗。


    工会主席赵恩秀代表承办单位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兴祥宣布“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肥工业大学第32届书画展开幕。

    下午四时许,在图书馆二楼,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楷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石海松、行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涛、草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自标、宣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胡村、宣城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卢祖江等举行小型笔会,许多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观摩。


    本次书画展得到了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师生与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自9月初发布征稿启事以来,收到包括校友在内的书画作品100余件,经过评选,共展出60余幅作品,作品内容紧扣主题,风格迥异、形式多样,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陈殿林/文  陈殿林/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