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246

在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614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感恩奉献的精神,提高社会责任感。经研究,学校将联合合肥市中心血站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二、参加对象

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

三、活动目的

普及献血的基本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关爱他人,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活动安排

1. 宣传动员阶段(63-9日)

各单位要综合运用发布倡议书、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举办宣传讲座、推送网络宣传作品等多种形式集中对师生开展网上网下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对无偿献血的正确认识,增强主动参加无偿献血的奉献意识,营造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2. 组织实施阶段(610日)

学校将联合合肥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愿意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师生当天可以在指定时间段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无偿献血。合肥市中心血站向参加无偿献血的师生发放献血证和纪念品,学校为参加无偿献血的师生提供免费营养餐一份。

时间:610日(周一)10:00-18:00

地点:屯溪路校区春华路

3. 总结展示阶段(611-16日)

学校将对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以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对活动取得的成果进行宣传展示,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无偿献血活动的认识,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五、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注重配合。学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从提高学校师生健康意识,推动全民健康目标实现的高度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校内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协同合作,共同推动活动圆满顺利完成。

2. 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各单位要充分动员师生,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党员、学生骨干等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并做好相应的组织工作。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要以此活动为推动,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宣传,注重工作总结,选树先进典型,在校内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更多的师生关注并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小常识.doc

无偿献血基本流程.doc

合肥工业大学

201963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