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1848

各分工会:

在今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上下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同心协力,通过网络和屏幕,正式开启了线上新学期。为了鼓舞抗斗志,坚定抗信心,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抗工作中的担当和作为,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校工会决定在全体女教职工中开展抗击疫情·与爱同行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女教职工通过各种方式记录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使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之一

一、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与爱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31日至331

三、主要内容

1.讴歌先进典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等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化身战士奔向战场;为了有效遏制疫情的散播和蔓延,他们为我们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疫情之下,我们身边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请你将他们宣传出来。

2. 对亲情的守护。疫情给我们提供了与家人朝夕相处的一段最长时光,让我们隔离了外界的打扰,与家人相互依偎,共渡难关,使我们懂得了当灾难到来时,总有家人默默地陪伴着我们,让我们懂得了世上唯亲情珍贵,唯真情不可辜负,请你把对家庭、对爱人、对孩子的爱表达出来。

3.独处时的感悟。人生无常,疾病灾难总是来得那么出其不意,当我们宅在家里度过了一个最长的期假,身边没有朋友的陪伴,经历了一段独处的时光。这段时间,你是怎么度过的,有什么感悟,请你用笔、用相机记录下来。

4.疫情期间的收获。城市的静止,并不意味着我们精神生活的停顿,相反,我们对真知洞见以及思想渴求更加炙热,疫情期间,你读了几本书,学到了什么新才艺、新技能、新厨艺等等,请你把它们分享出来。

四、表彰奖励

1.评比表彰。对收集的作品,校工会将组织评比,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

2.宣传刊登。对优秀作品,校工会将推荐给党群工作部门及上级工会,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刊登宣传。

五、活动要求

1.体裁要求。采用诗歌、散文、小小说、视频、照片等多种形式,挖掘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抒发疫情以来个人的所感、所思、所获,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2.篇幅要求。作品要求短小精悍、新颖别致,有助网络等新媒体传播,文字作品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3.上报方式。所有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报送,3月底前直接上传至工会工作人员QQ992731326QQ邮箱。

"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之二

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为落实安徽省教科文体工会《关于在全省教科文体系统中组织参与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并拟开展第四届书香天使交流活动的通知》(皖教科文卫体工【20206号)精神,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拟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书香三八读书活动。531日前,各部门分工会完成参评作品的推荐工作,校工会将组织评选。参与全国活动的女教职工请于630日前自行登录活动网址报送作品。

附:《关于在全省教科文体系统中组织参与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并拟开展第四届书香天使交流活动的通知》

"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之三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今年"三八节"将不再开展群体性庆祝活动。为切实关爱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各部门分工会可自行组织釆购女职工卫生用品,按照每人不超过70元标准发放。

活动时间:3月至5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组织参与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pdf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