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219

    310日上午,校工会召开工会常委会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学校2020年工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赵恩秀主持。

    季益洪充分肯定了校工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工会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切实履行了工会职能,充分发挥了工会的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推动工会工作迈上台阶,季益洪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职工之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工会内部的治理结构,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推进学校校院两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师德师风建设、职工技能提升、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激励广大教职工建功双一流,争做立德树人的模范。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爱校爱生的热情,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认真谋划凝心聚力工程,弘扬正能量,团结动员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更好服务学校发展。

    三是要举全校之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动员、发动学院和广大校友合力做好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展示好教育服务社会的功能。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夏富生介绍了2020年工会工作计划,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颖通报了2019年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校工会财务人员报告了2020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方案。与会人员对2020年度工会工作计划、经费使用、工会换届改选、疫情防控等进行了讨论,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宁/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