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285

610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学习例会在德园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夏富生同志主持。

校工会主席胡兴祥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为高校办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也要以此为契机,努力为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步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胡主席向大家传达了中央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了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等七个子体系,他认为,文件涵盖了高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内容维度、动力机制、保障机制等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对高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行了全面而精准的指导。我们要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工作台账,并对工作台账不断优化和完善,提高台账的可操作性、可执行性。

随后,夏富生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成就,但更要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影响,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部分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

会上强调,校工会作为学校扶贫工作的主要成员单位之一,一定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还讨论了学校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人选,以及支部结对帮扶对象家庭的实际困难,并拟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