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370

71日下午,“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职工手工制作香囊活动在校工会会议室举行,各分工会推荐的二十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校工会主席胡兴祥到场看望了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并饶有兴致地询问了香囊的制作工艺及预防保健功效。

在特邀女红顾问老师的指导下,女职工们认真观摩视频,仔细缝制布料,并向其中放入棉花、香料等,每个细节都格外认真,原材料在女职工的一针一线中变成了别具特色富有生命力的香囊。大家兴味盎然,交流分享着制作心得,欣赏着各自的劳动成果,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香囊制作的香料,遵循古方,使用特色的中药和艾草研磨成香粉,包裹在香囊内,佩戴在身上,散发出阵阵幽香。馥郁的草药香气不仅有驱蚊辟虫的功效,还有祈福国泰民安的美好寓意。

    本次活动是为传承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缓解疫情阴霾带来的压力面向女教职工开展的专项活动。小小香囊传递着中华美学、医药学精神,在抗疫常态化防控期间,让更多职工了解、传承香囊制作这一传统习俗,弘扬了非遗文化,丰富了职工的精神生活,使追求美好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1.jpg

  

2.jpg

  

3.jpg

  

  

                                                                (校工会/宁浪沙/胡兴祥/审核)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