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4066

幼儿园园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幼儿教育的方针、政策,主持幼儿园全面管理工作。

 二、负责教职工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对教职工开展理想信念、为人师表、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和健康,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

 三、负责协调联系园内外各种关系,执行学校和省、市、区教育部门各项工作要求。

 四、制定规划计划,建全并落实各项制度,对各部门负责人工作进行评估、检查,支持各部门负责人抓好教育、卫生保健、安全保卫工作。

 五、负责财务管理的领导工作,收费和开支等事项定期进行园务公开,确保经费主要用于保育和教育的需要。

 六、组建家长委员会,组织召开家长会议,积极创办家长学校。

 七、及时了解国内外有关幼教信息、动态,把握幼儿园办园方向,不断推进幼儿园的良性化发展。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业务副园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配合园长做好幼儿园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二、负责全园的教育教学管理和教研教改工作,指导教师开展教学教学活动,保证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三、认真传达贯彻园长及园务会各项决议,根据园长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制定保教工作计划,带领并指导教师制定好各种计划和工作总结。

四、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有计划地开展专题教研或科研活动,组织教改试验和观察教育活动,组织好各个节日庆祝活动,深入教育第一线检查,指导、督促班级保教工作、班级管理工作地落实。

五、协助园长做好保教人员思想工作和青年教师培养,鼓励支持教师在教育实践中大胆创新。定期组织教师业务学习和教科研活动,为教师培训创造条件。有计划地做好教材教具的征订和添置工作。

六、做好新生入园、编班和大班幼小衔接工作。

七、检查、督促教师严格执行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检查教师岗位职责的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负责对教师的考核工作,提出奖罚意见。

八、做好全园性幼儿活动(如庆祝会、运动会、参观、游览等)和各类会议的筹备和接待工作。

九、根据本园的实际需要,指导教师做好家长工作,定期召开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家长助教等活动。做好家长调查、社会宣传和社区联系等工作。

十、深入班级,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有计划指导培养教师,每学期随堂听课不少于30节。



后勤副园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配合园长开展幼儿园各项工作,对后勤工作负全部责任,并能认真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园的保育管理和后勤管理工作。指导保育员和后勤人员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掌握和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促进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和保育相互结合、相互渗透。

三、负责完善和落实幼儿卫生保健制度,组织检查幼儿园公共环境及班级卫生保健工作。督促保健医生对幼儿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定期检查、分析,执行“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做好卫生保健工作,把好防病治病和食物、用品消毒关。

四、指导保育员和后勤人员开展责任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并能及时检查,防患事故的发生。

五、负责制定幼儿园后勤工作计划,对保健医生、保育员、后勤人员的工作进行指导、检查、评估、考核,并调整安排他们的工作。

六、负责组织物资采购工作的安排,切实把好物资的质量关,杜绝一切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园内。

七、负责幼儿园房屋维修、设备添加和维修、安全卫生等工作。制定和督促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和排查工作,保证幼儿在园人身安全。

八、加强对厨房工作的管理、监督。督促《厨房卫生管理条例》的落实,定期对厨房工作进行检查,做好防毒、防火、放烫等工作。负责幼儿的膳食管理工作,开好伙委会。

九、深入班级,及时了解情况,并有记录。


3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