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全省高校“面向采购”消费扶贫视频会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284

1020日上午,在安徽省教育厅13楼会议室召开全省高校“面向采购”消费扶贫视频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主会场参会并作大会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扶贫办副主任朱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

季益洪在会上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脱贫攻坚中奋力书写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答卷》的大会交流。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在“面向采购”消费扶贫方面积极探索实践,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和做法,逐步形成了“1234”工作体系,即“一个小组、两条主线、三个面向、四种渠道”。他强调,学校党委坚持定期研究部署扶贫工作和面向采购工作制度,形成党委常委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面向采购工作调度会的工作体系,2020年至今就有12次党委常委会安排研究扶贫工作专题14个,校领导深入两县一村开展扶贫调研1329人次;学校充分调动后勤企业、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和校友的积极性,通过学生食堂定向采购,教职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福利发放农产品等方式推动消费扶贫。2019年以来,学校食堂累计采购贫困县农产品金额达1100余万元,教职工累计购买农产品1200多万元,名列全省高校第一位。

季益洪表示,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的领导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把“面向采购”消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推向深处,用行动奋力书写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答卷,共同为安徽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合肥工大的新贡献。

    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院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会场共500余人参会。我校工会、总务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视频会。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