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七届一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277

      12月24至25日,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胜利召开。



      24日上午,大会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校党委书记、“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益洪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了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所作的“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正、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到会,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出席开幕式,校领导余其俊、梁樑、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出席大会,季益洪主持开幕式。




      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兄弟院校向大会致贺电贺信。会议期间,3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致开幕词。余其俊指出,第八届一次教代会和第十六届一次工代会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均取得重要进展,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校园总体和谐稳定,一些关键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余其俊强调,本届“双代会”是学校全面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对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热爱学校、建设学校、发展学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广大教职工更多更好地参与学校的管理、决策、监督,保证学校的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活动平台,拓宽教职员工沟通交流渠道,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切实增强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校长梁樑作了题为《强化内涵式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5年以来学校发展主要成就。梁樑指出,在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和全体师生员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下,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狠抓固本强基工程,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及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学校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科研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高水平有活力的师资队伍逐步形成,治校兴校能力不断提升,资源获取能力显著增强,办学保障条件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梁樑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为建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继续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作了关于《合肥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作了题为《积极落实国家财经政策,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的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胡兴祥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严福平作了《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同时书面提交了《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20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大会相关报告和“双代会”选举办法,讨论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酝酿了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六年来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并一致认为,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位代表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各项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5日上午,“双代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并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大会闭幕会上,投票选举产生了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第九届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第十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女工委员会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


      梁樑致大会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对全体代表和会务组的同志所作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大家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梁樑指出,各位代表在大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热切期盼,充分汇聚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更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事业所倾注的极大热情。站在新起点,学校要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学校发展的中心地位,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提升科研水平,持续增强资源获取能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围绕学校整体设计,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凝聚、带动全校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焕发工作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勇作贡献表率,共同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砥砺奋斗、勇担使命,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落实好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各项关键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合肥工业大学更大的力量。


      余其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本届“双代会”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和审议,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各位代表要在本单位认真传达会议精神。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学校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校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厚植发展基础,增强团结精神,培育学校发展的新动能,为早日实现建设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