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扶贫办党支部主动认购帮扶结对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225

18日,利辛县陈营村贫困户陈洪文家养的10多只羊销售一空,校工会党支部党员主动认购支部结对家庭养的家禽家畜,兑现了结对时的包销承诺,解了帮扶户的燃眉之急。

由于疫情影响,校工会结对帮扶的帮扶户家中养的数十只羊没有销售渠道,面临销售困难。校工会(扶贫办)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真正将养殖户的困难当作支部的困难,将帮助销售农产品当作支部的事情,积极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汪朝杰和帮扶户联系,了解情况,谋划对策,并发动党支部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依托党支部力量帮助销售。校工会党支部成员以身示范、亲自推动,校工会、扶贫办、幼儿园等教职工结合实际情况热情参与,通过自己购买、帮人代购等方式为帮扶户卖出全部的肉羊10余只,使帮扶户拿到1.24万元收入。

“同心齐力解难题 事情虽小暖人心”,通过帮助帮扶户销售农产品,彻底解决了贫困户的销售难题,增强了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真真切切帮助帮扶户开启了劳动致富的大门,推动帮扶户由解决温饱逐步实现富裕富足。

 

                                                                                                                (卞都成/文,宋婕/图)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