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395

严福平

 

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好!

现在我谨代表第八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将第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向大会报告,请予审议。

一、第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执行情况

2018年12月开始征集第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以来,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提案40件。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的立案原则,经过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审查,确定立案34件,不予立案6件。对立案的提案,先呈报校领导批示后提交有关职能部门落实和处理。立案的34件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是:原校务部8件,总务部7件,人事处6件,原教务处4件,校工会2件,原财务部、学工部、研究生院、科研院、附中、图书馆、校医院各1件。

第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在各有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努力下,34件提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毕,提案人对本次提案承办结果表示满意的31件,基本满意的3件,满意与基本满意率为100%。6件不予立案的提案,也转送相关职能部门给出解释意见,并将意见转告提案代表,代表表示理解认可。

提案工作委员会在2020年12月17日上午召开会议,评选出了3件优秀提案,它们是:

1.管理学院何建民代表提案《面向本科教学过程及其文档管理的课程教学管理系统建设》  

2.化学与化工学院魏凤玉代表提案《关于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关建议》

3.化学与化工学院杨善中代表提案《建议学校充分发挥信息门户的作用》

第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本着“统一部署、责任到位、强化督办、反馈及时”的承办原则,工作公开、透明、务实、关注度高,提案工作委员会不仅将提案承办结果及时告知提案人,同时将提案人的反馈意见也转达给了承办单位,进一步加强了双方沟通和交流。今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增进理解,努力创新,责任到位,强化监督,及时反馈。

二、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为做好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提案工作委员会于2020年122发出通知,各分工会积极发动,广泛动员教代会代表,广泛征集提案。教代会代表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撰写提案。截至12月21日,共收到提案62件。

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按照《合肥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大督促各职能部门承办提案的工作力度,严把提案质量关、督办关、落实关,扎实做好提案工作,努力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去。

 

                          2020年12月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