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七届一次工代会开幕词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474

2020年1224日  大学生活动中心)

余其俊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七届一次工代会隆重开幕。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第八届一次教代会和第十六届一次工代会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均取得重要进展,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校园总体和谐稳定,一些关键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发展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教职员工员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教代会、工代会发挥了积极作用的结果。

当前,合肥工业大学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本次“双代会”是学校全面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对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教代会、工代会作为教职员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载体,是维护教职员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人事关系和谐发展的客观需要。

新一届“双代会”代表是广大教职员工选举出来的,肩负着神圣职责和使命。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代会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教职员工代表大会规定》,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热爱学校、建设学校、发展学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广大教职员工更多更好地参与学校的管理、决策、监督,保证学校的健康发展。

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广大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要及时了解师生员工的愿望和需求,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积极的、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反映的教学、科研、医疗、后勤、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特别要重视对学校和职能部门工作提出的批评意见,积极主动为师生员工多办实事、办难事,办好事。要加强组织领导,搭建好代表与职能部门、广大教职员工之间的交流平台,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充分发挥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作用。和谐稳定的环境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事实证明,教代会、工代会制度是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处理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制度和载体,有利于把教职员工的利益诉求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教代会、工代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把教代会、工代会建设成为团结一心、互助互爱的教职员工之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手段,积极搭建良好的活动平台,增强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拓宽教职员工沟通交流渠道,化解矛盾,稳定大局,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梁校长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和几个专题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各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会议的内容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请各位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对大会的各项议程进行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希望大家认真负责,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将本次大会开成发扬民主、促进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

最后,预祝本次“两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