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316

6月30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35届师生书画作品暨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开展仪式,并与广大师生共同观展。

余其俊在观展时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师生员工、校友以及社会名家用书画作品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讴歌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合肥工大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历史回望的豪迈之情,寄望了合肥工大人站在历史新起点期盼学校实现新跨越的美好憧憬。

本次展览以“百年追梦,奋斗有我”为主题,共收到书画作品100余幅、摄影作品20余幅,作者有为学校事业发展勤勤恳恳奋斗一辈子的离退休教职工,有正在为学校教学科研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的学术中坚,有在校求学的莘莘学子,也有奋战在全国各行各业、情系学校发展的校友,还有长期关心学校文化发展的省书法家协会、安徽高校书法协会的艺术家们。展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书画作品深度融合,紧密结合革命精神、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创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感,体现了师生们传承红色基因,精心构思、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创作理念,表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气质。

书画展由校工会、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友会办公室、校团委等联合主办,学校书画协会具体承办。活动得到了安徽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的指导。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副主席王涛、杜鹏飞,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桂雍等欣然题写佳作,为本次书画展增添了亮色。

各分工会主席和书画、摄影作者100多人参观了当天的展览。此前学校书画协会已将优秀作品汇编成精美画册供参展作者和书画爱好者留存纪念。书画展将在屯溪路校区持续到7月15日。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