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爱心助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 357

有效缓解会员子女因会员本人或配偶患重大疾病、遭受意外伤害等原因自付医疗费用过大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发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的互助保障作用,对满足助学条件的会员,安徽省办事处从互助互济金中给予一定助学资金资助。依据相关规定,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爱心助学范围

指会员或配偶因住院、重疾、长期治疗和意外伤害等原因造成当年度被全日制大学(含大专)录取的会员子女入学困难的,办事处可从互助互济金中给予一定的补助。具体包括以下范围:

1.会员或会员直系亲属死亡、因患重疾或遭遇重大意外伤害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当年度被全日制大学(含大专)录取的会员子女入学困难的。

2.会员或配偶因住院、重疾、长期治疗和意外伤害等原因导致年度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过大(超过家庭总收入的40%),造成当年度被全日制大学(含大专)录取的会员子女入学困难的。

3.因家庭生活困难(会员家庭年度人均收入低于或不高于本地规定的最低工资收入的2倍),造成当年度被全日制大学(含大专)录取的会员子女入学困难的。

二、爱心助学金发放标准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者,保障年度内可一次性享受困难会员子女爱心助学金3000元。

会员需要提供的材料:

1.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2.会员及受救助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3.会员与受救助人的关系证明;

4.受救助人的银行卡复印件;

5.会员或配偶患病的相关资料(出院证明、死亡证明、伤残等级证明、残疾证、病检报告单、医疗费用结算收据等);

6.会员及配偶的收入证明;

7.会员子女的其他证明资料:须提供参加高考准考证复印件、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8.其他必要资料。

三、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3日—8月10日

四、会员申请助学金流程

符合爱心助学条件的会员,可以向单位工会上报助学申请表,单位工会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后递交材料至代办处,代办处审核后向办事处递交个人申请表及汇总表,办事处审核报总会通过后,把助学金通过银行转账至困难会员账户。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教育工会代办处

2021年7月19日     

附:2021年职工互助保障爱心助学金申请表.doc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