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316

10月14日,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福利委员等同志参加了培训。

季益洪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季益洪要求工会干部要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 “有为有位”的理念,积极进取,主动担当,想为、敢为、善为,最终实现“有作为,得其位”;要坚持践行“一线规则”,沉心聚力,俯身细察,务实笃行,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坚持依靠广大教职工,维护师生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主动关心教职工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密切协作,加强沟通交流,齐心协力,团结拼搏,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再立新功。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提高认识,端正学风,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

学校党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宋之帅在开班式上介绍了培训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向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智能院基本情况。

培训会上,文法学院刘海芳老师结合《民法典》学习,作了法律专题辅导报告;校工会胡兴祥主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会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校工会财务何薇同志、福利保障部杨立正同志分别就工会财务和福利保障工作作了辅导。

在分组讨论交流中,培训班学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工会干部素质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如何适应新形势,搭建工会平台,营造文化氛围,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广大教职工,助推学校师德师风教育、依法治校、民主政治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15日—16日,培训班学员赴灵璧县帮扶点参观了合工大技师学院灵璧分院、达园食用油企业和砂坝村幼儿园等。

本次工会干部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及交流研讨等方式,为工会干部提供了一次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学习培训机会,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为期三天的培训,自己的思想观念有了新的变化,服务教职工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有了新增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