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九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十七届二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 27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校务公开工作,12月29日,学校召开第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大会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进一步凝聚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共识,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汇聚更大力量。


  当天上午8时许,大会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校党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余其俊主持会议。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正、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主要议程。

在雄壮的国歌中,大会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出席大会,季益洪主持开幕式。

会上,梁樑作了题为《同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攻坚克难建功新时代 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始终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两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暨第十七届一次工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主要成就。梁樑指出,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编制并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均取得重要进展,学校人才培养金字招牌进一步彰显,一流学科建设显示度进一步凸显,科研实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进一步浓郁,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梁樑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强调,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是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的结果,是海内外广大校友关心关注、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体教职员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新的一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对高等教育发展高要求的形势,面对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竞争加剧的态势,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期盼,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为牵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强学科学位内涵建设,不断推进学科建设水平争先进位;持续深化有组织科研,争取在重大科研项目、高端科研平台、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有新的突破;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持续增强资源筹措能力和基础保障能力,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刘晓平在会上作了题为《守牢财经底线助推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的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胡兴祥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带领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懈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高隽作了《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严福平作了《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合肥工业大学章程》修订情况报告;总务部党委书记彭浩玮报告了《合肥工业大学家属区物业管理办法》;大会同时书面提交了《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期间,20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大会相关报告。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一致认为,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天下午,“双代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并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

“双代会”闭幕会上,陈刚宣读了表彰九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的决定。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

余其俊在大会闭幕词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会务组工作人员以及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大家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余其俊指出,本次“双代会”上,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既严又实”的态度,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既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热烈期盼,更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学校将认真研究分析采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各项提案推动;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知重负重、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余其俊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国家全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战略的达成期和实现建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关键时期。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切实做到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要切实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保持勤勉敬业的工作状态,以钉钉子精神,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推动学校走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前列;要拉高标杆,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放大格局,自觉把工作放到“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坐标系中去衡量,敢于和全国比、同发达地区快速发展的高校比,敢于挑战先进、过招高手、确立优势,奋力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要下苦功夫,练真本领,不断提升传道授业、价值引领和管理服务等能力水平,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和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