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在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178

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工会,各直属单位工会: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贺信的精神实质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系统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贺信饱含的深厚人民情怀,深刻认识贺信贯穿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深刻认识贺信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明确要求,深刻认识贺信对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贺信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的要求,切实把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强化学习交流,大力推动贺信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系统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贺信精神作为工会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

密结合,广泛深入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三、加强宣传报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的热潮

     系统各级工会要多途径利用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全面及时深入反映贺信在广大职工中引起的强烈反响,使贺信精神真正走进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引导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向劳动模范、工匠大师学习,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系统各级工会要将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一体部署推进,深入研究分析,提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要坚持学用结合增强学习实效,努力把学习贺信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深做实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的强大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中落地落实。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