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在职职工医疗互助 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153

系统有关直属单位工会: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解决职工因病致困问题,减轻职工医疗负担的互助普惠活动,事关在职职工切身利益。从各单位工会上报材料情况来看,总体运行良好,但还存在诸多问题,如①职工申请材料缺少,②申请材料内容字迹模糊、无法识别,③申请材料未经工会核实后盖章、主席签名等。为更好地服务系统工会会员,现就做好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各单位工会要把职工医疗互助这项普惠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职工办实事”服务职工具体举措,落到实处,让系统职工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2、加强宣传。各单位工会要加大医疗互助活动的政策宣传,确保系统医疗互助政策职工人人知晓,并充分调动分工会主席、工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关心住院职工有关情况,提醒住院职工及时申报补助,扩大医疗互助政策受益面。

3、落实责任。各单位工会要熟悉掌握《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补助申请流程(附件1),指导职工按照要求提交有关申请材料,确保申报及时、材料齐全、准确。严格进行材料初审,对初审通过的,在补助申请表和医保住院结算单上签字盖章、标注意见,整理汇总后填写医疗互助补助申请汇总表(附件2),集中统一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申报。

联系人:张平平  电话:0551-62777078  15855106678

邮  箱:ahsjygh@sina.com。


附件:1.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补助申请流程图

2.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补助申请汇总表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2022年2月10日



附件1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补助申请流程图




























附件2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补助申请汇总表

填报单位(工会公章):            

序号单位     姓名是否参加是否属于补助范围(非工伤、生育、职业病等)申请材料是否齐全、符合要求性别身份证号银行账号开户行疾病名称住院时间住院天数

申请表身份证医保结算单















工会主工会主席签字: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时间:

关于进一步做好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申报工作的通知3.docx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