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 “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2699

各分工会:

春和景明,万物更新。在第113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优秀女性时代精神,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以“巾帼谱新篇,彰显‘她’力量”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邀请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女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女性群体成长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时间:3月8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学术报告厅第一会议室

二、开展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专家针对女性职工开展“关爱女性 共筑健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内容包括:1、女性三大癌症的预防和自检知识(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等);2、女性心理健康知识普及;3、春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预防;4、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和改善知识;5、常见心脑血管疾病防治。

活动时间:3月15日下午3点

活动地点:学术报告厅二楼小报告厅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女教职工文体活动

倡导各分工会利用“三八”妇女节的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女教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乐享健康生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各分工会将活动情况(图片、视频、新闻稿电子版)于3月31日前报校工会邮箱ZXXX522@163.cn。校工会将进行评选,并作为年终各分工会工作考核参考依据。

活动时间:3月份

活动地点:自行选择

四、发放节日专项慰问品

为切实关爱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各部门分工会可自行组织釆购女职工生活卫生用品,按照每人不超过70元标准发放。

活动时间:3月至4月

五、校园电影院线播放电影

学校将在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宣城校区播放专场免费电影《满江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届时欢迎广大女教职工和在校女学生前来观影。

活动时间:3月8日晚上7点

活动地点:各校区影院

六、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读书活动

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书润匠心”与“书香三八”系列读书征文活动,动员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阅读、写作、交流,抒发爱国爱党情怀,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发展新征程。 5月31日前,各部门分工会完成参评作品的推荐工作,校工会将组织优秀作品评选,并举办读书分享会。

活动时间:3月至5月



校工会

2023年3月1日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