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汪惠丽教授荣获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144

3月24日,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表彰2021年以来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汪惠丽老师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汪惠丽是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受聘“斛兵学者”II类岗位。系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2006年12月至2007年3月参加中国第二十三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赴南极长城站考察。曾留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和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主要从事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相关研究.。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安全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10余项。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毒理学会全国青年科技奖等。已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一些论文发表在本领域重要杂志如《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Environmental Health & Perspectives》《Cell Reports》上。其中,以”featured article”发表在《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的文章被国际著名的Faculty of 1000 评为“must read”论文。第十三届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神经毒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环境诱变剂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预防医学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突触与神经可塑性分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环境与辐射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等。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10余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级人才项目等评审专家,并受聘为《Food & Chemical Toxicology》杂志Editorial Board Member及多个专业期刊的审稿人。重视教材编写工作,主编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安徽省一流教材多部

此次我校教师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将进一步鼓舞我校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