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马铭遥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173

4月20日至2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马铭遥老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青教赛二等奖,工科组第六名。

全国青教赛是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平台。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比拼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展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努力锻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质量高校教师队伍,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提供一流的师资。本次比赛设置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5个组别,1800多所高校的近50万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层层筛选,121所学校的158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走进决赛并获奖。目前,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已成为参与面最宽、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比赛。

马铭遥,现任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系主任,电力电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与电力电子技术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荣获过2019年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中国电力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中国电源学会优秀青年奖;2020年中达青年学者奖;2021年中国电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2021年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安徽赛区)工科组一等奖;获得2022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2022年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马铭遥老师热爱教学,精耕课堂,具备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师德师风、业务精湛、理念先进,是我校优秀的青年教师代表。

长期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为迎接本次赛事,校工会联合本科生院邀请了教学名师、往届获奖选手,围绕决赛试试方案和评分标准,对竞赛规则、教学设计、课堂展示、PPT制作、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专业备课指导和磨课,提出改进建议。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