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136

4月26日,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翡翠湖校区成功召开。学校工会主席胡兴祥参加会议。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依法办学,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作职责及产生办法》,选举微电子学院首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胡兴祥在讲话中首先对微电子学院成功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表示祝贺,对学院的教代会工作和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同时强调,建立学院二级教代会制度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制度,是院务公开的主要载体,在制定有关教职工工作绩效分配方案和福利经费管理等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时须听取教代会的意见。

微电子学院院长解光军作了《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的工作报告,并对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绩效奖励办法方案进行了解读。微电子学院组织员周皖军代表学院教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作了《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学院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符合学院发展现状,凝聚了代表们的共识,《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学院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作职责及产生办法》,贯彻了《合肥工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若干规定》的要求,有力促进了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积极性的发挥,符合学院民主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学院办学实际情况。大会予以通过。

赵金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微电子学院独立建院后的首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是在全院广大教职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开启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大会,学院将以此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为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大会还通过代表们的等额和差额投票选举分别产生了学院首届教职工执行委员会员委员和学院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周皖军/文 周皖军/图 赵金华/审核)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