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气排球代表队在第五届全省高校中片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91

5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第五届中片高校(附院)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巢湖学院举办。经过2天67场激烈比赛,我校男子代表队蝉联冠军,女子代表队获第九名。

小组赛中,我校男子代表队遇到传统强队巢湖学院代表队,由于队伍磨合时间较少,在技战术安排上较为保守,以1:2惜败对手,最终以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八进四阶段,遇到实力不俗的安徽大学代表队,我校男子队员沉着应战,以2:0轻取对手。半决赛再次遇到强劲对手巢湖学院,我校男子代表队总结首次交手的得失,围绕核心队员王阳精心布局、沉着应战、奋勇拼搏,以2:1挺进决赛。

决赛遇到的对手是皖西学院,我校男子代表队以21:10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遭遇皖西学院代表队的猛烈反扑,开场就以3:9落后,最高分差是11:17,落后6分,在此关键时刻,队伍用完了2次暂停名额,主教练刘海波果断换人,场面立即出现反转,王阳连续4分果断扣杀,比分变为15:17,此时对手也果断暂停,比赛进入焦灼阶段,场面异常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胶着万分,16:17,16:18,18:18,20:20,22:22,24:24,26:26,28:26!最终男子代表队以2:0斩获冠军!

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运动员在赛场上完美诠释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映入观众眼帘的是一幅幅精彩绝伦的画面,让在场的每一位都真切感受到了气排球的魅力和乐趣。不得不说的是,我校女子代表队因为训练仓促,磨合时间太短,取得第九名,但是,场上奋力拼搏可圈可点,场下呐喊助威,为男子代表队夺冠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更打出了我校气排球代表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批准,合肥工业大学工会、巢湖学院工会主办,安徽排球学院、巢湖学院体育学院承办,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体育联盟协办。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巢湖学院等24支队伍参加比赛。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