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三八节活动——传承历史文化,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桃花开,燕归来。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之际,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丰富广大女教师的文化生活,317日学院工会举办了全院女教职工参观安徽寿县全国唯一一座以“楚文化”命名的博物馆——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活动,感受传承千年的文化魅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博物馆的各大展厅将楚文化的历史长河直观地展示在大家面前,龙首提梁铜盉、三足羊首铜尊、越王剑、楚金币、汉八龙纹金带扣等文物藏品更是让大家流连忘返,驻足观看。随后大家来到寿县古城墙,参观了淝水古战场、瓮城、石堤、月坝等地,大家穿过城门,仿佛走在历史的隧道长河中,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增强了凝聚力,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担当,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4-2020   中国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E-mail:hgdgh2020@163.com 电话(传真):0551-62901063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